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地大天成彩印引进宝德温新设备
2018-09-19 00:12: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北京地大天成彩印首台宝德温LED-UV现场演示会举行

工人操作宝德温LED—UV演示生产,企业代表们仔细观察印刷出的样品。

日前,北京地大天成彩印有限公司首台宝德温LED-UV现场演示会在北京举行。LED-UV作为新一代节能、环保的UV印刷系统,正成为行业内的新趋势。LED-UV采用了怎样的技术?本次演示的宝德温LED-UV系统具有哪些特点?它将为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市场对它又有怎样的评价?在演示会现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找到了如上问题的答案。

保障安全环保

演示会开始前,记者看到来自各地的企业代表驻足于LED-UV设备前观看工人操作系统。其实对于LED-UV,很多业界人士都还有些陌生,它的操作原理是什么?现场宝德温技术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众人解答了疑惑。

据工作人员介绍,UV印刷是一种通过紫外光干燥、固化油墨的印刷工艺,需要将含有光引发剂的油墨与UV固化灯相配合。UV LED即紫外发光二极管,它通过专门设计可以发出一个完整的连续的紫外光带,应用了该技术的LED-UV固化系统具有超长的寿命,可以瞬间干燥,实时开关,在投入生产使用时没有预热和冷却时间,且能量高,光输出稳定,照射效果均匀,对生产效率有很大提高。同时,LED—UV系统不含汞,也不会产生臭氧,系统能耗低,维护成本几乎为零。并且由于紫外线照射装置与相关配套装置非常紧凑,无需以往那种较大的机械安装空间以及管道施工,设置起来非常简单。

宝德温技术集团公司大中华区销售总监沈炀介绍,此次北京地大天成彩印有限公司引进的这台宝德温LED—UV光源采用棱镜设计,可以自动调节任何幅宽,有多波长可选择,每个LED模块的电压、电流、功率、温度的参数都会显示在操作屏上,便于故障分析。该设备LED-UV灯的寿命约3万小时,是传统汞灯的10倍以上,无需经常更换灯管,就不会产生废物丢弃问题,对能源的消耗大量降低。“最重要的是,该系统无红外辐射、无臭氧、无汞、无UV光危害,可以说真正做到了环保和安全。”沈炀说。

提升企业效益

宝德温LED—UV系统的环保性获得了在场代表的认可。在工作人员讲解的过程中,工人操作系统印制出样品向企业代表们展示。一位企业代表在仔细观察样品的油墨湿润度并闻了样品后告诉记者:“样品几乎没有油墨的残留,异味也不大,可以看出这台系统确实很环保。”

作为设备的引进方,北京地大天成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方对宝德温LED—UV系统十分认可,在他看来,环保是现今行业的一个大趋势,宝德温LED—UV系统就很好地契合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赵方说:“作为印刷企业,我们的员工饱受粉尘困扰多年,宝德温LED—UV系统的引进,使这个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虽然目前刚投入使用了一个月,但我相信这套系统会给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品质以及环保效益等各方面带来提升。”

从行业来看,LED-UV系统的使用不仅体现了新技术的不断进步,也是印刷业积极向“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和融合化“四化”发展方向的探索。北京印刷协会秘书长张廷海在演示会后的交流会上表示,北京印刷协会近年来一直积极推进产业的技术进步,“智能制造这个词已经贯穿到了印刷业的生产等各个环节之中。新的技术,总有一个成熟成长、不断完善的过程,希望以宝德温公司为代表的供应商再接再厉,推动先进技术的发展,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