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市网信办加大对违法违规惩戒力度
2017-01-12 08:20: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市网信办日前通报了涉及违规直播的属地直播类网站名称及被封停的直播账号数量,包含快手、花椒直播、一直播、六间房和360水滴直播在内的5家直播网站,以及数千个账号被责令封停。随后,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见凤凰网总编辑,进行警示谈话,要求其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整改。

“《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正式施行以来,北京市网信办对属地直播类网站在从事互联网直播服务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责令网站限期予以整改。”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市网信办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由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的凤凰网超出互联网信息服务资质核准范围开展相关业务。目前,凤凰网已关闭了《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栏目,正在依照《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对“风直播”进行全面整改。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市网信办将联合有关部门、行业组织共同加大对网上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并通过党务业务双进入工作,更好地督促属地网站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提供更出色内容服务。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