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年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会举行
2017-01-12 08:37:29  来源: 必胜网

2017年1月10日,2016年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结会在北京蟹岛度假村成功举行。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李国荣,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调研员张书利,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任玉成,北京印刷协会副理事长张根祥、许文才、姚松、王光远、栗延秋,北京印刷协会秘书长张亦,北京印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仲元,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长茗以及众多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印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仲元主持。

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办公室副主任段德新作了大赛总结报告。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印刷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竞赛于10月30日按照全市的部署,圆满结束,在业内营造了培养技能人才、追求辉煌职业生涯的氛围。本次大赛深入开展动员工作,保证了比赛工种、参赛单位、参赛选手的规模;积极推进网络平台等新模式技能培训,为大赛提供智力支持;以创新绿色理念精心组织好各个阶段比赛;技能大赛平台起到了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发现人才的作用;政府搭台协会力推参赛企业积极支持一大批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调研员张书利宣读了表扬通报。根据《关于举办2016年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暨第十七届北京市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决定对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任东明、朱有根 、罗鸿广等64位选手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以及袁柏健、张廷海等43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争做德才兼备的从业者。希望各印刷企业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建立和完善职业技能培训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对职工的职业技能教育,培养行业工匠精神,为北京印刷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印刷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仲元宣读了2016年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

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王旭东表示,华联印刷领导非常重视北京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认真部署,组织培训,并围绕本次技能大赛发布了相应的奖励措施。为了配合第17届北京印刷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要求,华联印刷认真组织、参与,圆满的完成了技能大赛的任务。

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英表示,奇良海德从2012年开始,从薪酬的导向上,激励员工学技术,鼓励老员工传帮带,每年制定内部培训计划和外部培训计划。通过参加这两年的印刷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促进了公司员工的比学赶超。

平版印刷金奖获得者任东明发表感言时表示,其十分喜爱印刷行业,作为一个印刷人,想一如既往的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到工作中,作为奇良海德的一员,将不懈努力研究印刷技术,为绿色环保的印刷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大赛中,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做了很多贡献,无偿赞助决赛油墨,他们的油墨受到选手和专家很好的评价。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马长茗在讲话时表示,科斯伍德坚持以专注于事业的精神来生产产品。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李国荣表示,任何行业的健康发展都需要大量的优秀技能人才,北京市历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经验表明,职业技能大赛是有利促进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持续提升技能人才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北京印刷业发展环境面临急剧变化的情况下,本届大赛参赛单位的数量、参赛选手的人数、比赛工种类别,在连续多届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定,这是各参赛印刷企业积极投入的结果,也是大赛对印刷企业的职工继续保持凝聚力的表现。

最后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任玉成进行总结发言,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对为大赛提供各项服务的单位表示感谢。任理事长还表示,相信通过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能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人才,助力印刷行业能够更好、更快、更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