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前沿》正文
印刷O2O “云印” 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2015-11-25 08:21:47  来源: 映象网

印刷O2O平台 “云印” 今天向36氪透露已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暂不便公布,公司曾于2013年11月获旦恩创投等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36氪曾在年初报道过“云印”,它采用的是"云印刷"这种基于现代通讯、计算机、印刷技术、物流体系建立起来的远程网络印刷服务,实质是网络接单+合版印刷+快速交货。

具体的操作流程是这样的:云印首先对复杂的印刷报价进行了标准化和简化,用户可以在web端上快速下单,根据你的个性化需求,平台通过计算机的优化算法以最低成本(合版印刷)完成制作过程,最后快递到你的面前。

此次除了公布融资外,团队还表示:他们希望用互联网的方式重新定义“新”名片。说到这里,你可能和我有一样的疑问:名片?这个市场能有多大?创始人张军给我列了两个数字:每天中国印刷名片数达100万盒,每年名片的产值超过100亿。

同时,这个隐形的百亿市场下实则存在着不少痛点和问题:

目前全国终端市场,普通铜版纸名片每盒30元,特种纸名片两盒价格超过60元,即使这样,产品品质低下、纸张偷克数、使用劣质油墨和辅材、色差严重等问题比比皆是,没有文件的制作和传输的专业工具,错印、漏印及隐私文件信息泄漏的问题时有发生。用户最大的痛点是:花了很多钱,但没有享受应有的产品和服务。如果选择去线下传统文印店或传统电商网站,又往往会遇到一大堆专业术语,,纸张、工艺、大小、规格,零零碎碎的各种参数,无从选择,或者选择花费的时间非常长。

传统的价值链上,工厂和用户之间存在中介模式,有线下传统店面、盘商、炒单客和广告公司,中介毛利高达60-80%。工厂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竞争,没有利润,只能不断的降低产品品质;而传统的文印店,表面看获取了高利润,但因为临街的店面租金和高昂的人工成本,基本属于为房东打工,生存状态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