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方正电子与凤凰出版传媒签署字体授权协议
2015-11-25 08:20:4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近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字体授权仪式。

据方正电子数字出版与数字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刘长明介绍,方正电子推出的字体授权使用模式,避免了传统的一次性采购模式的弊端,出版社可以灵活自由地选择所需要的字体、使用时间以及适用范围,从而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大大降低成本,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字体使用选择。

对此,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曹玉梅表示,此举为行业树立了正版化典范,并表示未来将继续从政策层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吉述则认为,美轮美奂的字体艺术是设计师才智与心血的结晶,推行软件正版化,保护字库知识产权,是新闻出版行业未来发展的潮流所向。

此外,在授权仪式上,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书籍设计师刘晓翔从装帧设计、编排设计、编辑设计3个层面,向与会人员传授书籍设计之道。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