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讴歌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2018-10-19 08:13:27  来源: 新华网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展现新闻工作者职业风采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选拔赛近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层层选拔推荐的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中国故事,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体现出新闻人不忘初心、积极履职的精神风貌。

为推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面向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开展。

参赛者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为职业标杆,忠实记录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真情讲述一线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所思所悟。

这些演讲者中,有的奔向脱贫攻坚第一线,用脚步丈量脱贫路;有的在多国联军空袭也门中,随军舰报道中国公民撤离行动;有的曾深入扫黑除恶第一线,拍摄了“狙击女神”的短视频;有的在雪域高原记录过最温暖的援藏情,倾听过最高亢的军歌声;有的主动转型,在媒体融合时代,用小屏和大屏观察反映时代变迁;有的曾到海拔5450米冰峰哨卡、大漠戈壁等20多个英雄连队采访,聚焦特战精兵、潜艇尖兵、维和勇士等鲜为人知的时代英雄;有的曾4年中飞行101次、14万公里、244小时,在突发应急报道中,公开真相,传递真情……

中国记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好记者们充分展现了积极践行“四力”要求,树立新闻舆论工作者良好形象的责任担当。他们胸中有时代,心中有人民,利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开展5年来,对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打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思想根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树立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记协近期还将组织优秀选手赴各地各单位作专题报告、开展经验交流,进一步树立和传播新闻战线的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