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武汉:政府采购印刷服务优先选择绿色认证企业
2017-08-30 09:23:54  来源: 新华网

为治理城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鼓励企业自发执行更为严格的环保标准,武汉市环保局近日出台要求,政府采购印刷服务优先选择取得绿色印刷认证的企业。

新近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法》首次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纳入监管范围。对此,武汉先后制定《全市石化、包装印刷、汽修和家具制造等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方案》《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拥抱蓝天行动方案》《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在包装印刷、石化、工业涂装、干洗和汽修等重点行业全面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

武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装印刷行业是城市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大户”,也是武汉今年整治的重点。在加强管控的同时,武汉市也积极研究制定绿色印刷企业扶持政策。政府订单优先选取绿色印刷认证的企业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出台。

目前,在印刷包装行业、石化行业、汽车制造行业,武汉一批重点龙头企业等都已完成了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治理设施建设和绿色认证。成系统体系的《绿色印刷企业扶持暂行办法》也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