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原方正电子总裁杨斌加入阳光印网任首席运营官
2017-08-24 08:14:06  来源: 科印网

8日23日,国内领先的企业采购平台阳光印网宣布正式任命杨斌为COO(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公司的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和供应链管理,进一步夯实阳光印网在供应链、技术和团队方面的核心优势。

在加盟阳光印网之前,杨斌曾任北大方正电子董事长、总裁,是国内传媒技术行业领军企业的掌门人、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印刷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当代中国印刷业革命的先行者、“汉字激光照排之父”王选关门弟子。杨斌曾获北京大学科技成果一等奖、柯达奖教金、毕升印刷优秀新人奖、信息产业部“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在研究开发工作中,杨斌已经获得17项发明专利授权。

阳光印网创始人兼CEO张红梅表示,做产业互联网,既需要有懂产业的人才,也要有懂互联网的人才。杨斌在印刷、出版领域的夯实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将给阳光印网带来更多优势,进一步充实阳光印网的双基因团队,也必将加速阳光印网向全球化企业采购平台迈进。

至此,阳光印网立足印刷行业已经组建了一个高效的、超豪华的双基因管理团队。其中,创始人、董事长、CEO张红梅物理系理工科背景,创办阳光印网之前成功创办过2个公司,拥有10年印刷行业经验,10年投行背景,6年互联网经验;联合创始人、总裁李旸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背景,拥有 20年互联网经验,曾在ChinaRen、空中网任高管,曾任学慧乐创始人;创始团队成员、执行副总裁张宏山经济管理专业背景,拥有20年客户销售管理经验和6年互联网经验;首席运营官杨斌北大计算机专业毕业,拥有23年印刷技术行业经验,多年公司高管经验。

阳光印网首席运营官杨斌表示,过去23年积累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印刷技术行业经验将在阳光印网得以施展,未来将着力打造高效的运营体系,尤其是供应链体系,同时夯实企业核心产品的技术研发能力,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撑阳光印网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全球化平台。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