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印刷行业爆腐败窝案
2017-01-28 08:07:25  来源: 印盟商圈

自“苍蝇老虎一起打”,印刷行业也被纷纷爆出丑闻,虚假发票、“次生产”等系列问题逐渐浮上水面,贪污腐败更成为印刷企业难以启齿的遮羞布。国家此次反腐的“苍蝇拍”,让潜藏在大型企业内部的黑色交易也无处匿藏,河南中烟、湖南日报印务、雅图仕的贪污违纪操作,被国家“苍蝇拍”拍的粉碎,相关违法人员也受到了严惩。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贪污案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烟公司)原总经理周昌贡的女婿秦亮,在“芙蓉王”烟标印刷业务公开招投标,利用其岳父的职务便利,招标成功,并伙同岳父周昌贡、妻子周烨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上千万元。2016年4月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秦亮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秦亮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60万元。同时,追缴被告人秦亮的受贿赃款1055万元。

随着秦亮受贿案的二审宣判,这起发生在湖南烟草系统典型“家族式”腐败案的案情,也慢慢地浮出了水面。

湖南日报社腐败窝案

2016年3月24日,湖南日报社又有两名高管通报被查。算上去年3名高层被查,至今已有5人落马。这是继央视、人民网曝发腐败窝案之后,湖南日报社再次成为媒体腐败窝案重地。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社务委员、总经理皮林与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一年多时间,湖南日报社先后已有五高管被查,当地纪委通报落马的原因均为“涉嫌严重违纪”,旗下印刷厂领导负责人也被纷纷绳之于法。

北京地质印刷厂贪污腐败案

利用与一家公司合作建楼的职务便利,北京地质印刷厂原厂长伙同原副厂长和原总会计师,以该厂在经营管理权比例问题上作出让步为条件,向公司索要300万元。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原厂长罗长友有期徒刑10年、副厂长黄飞有期徒刑11年后,二人提出上诉。北京晨报记者7月18日获悉,市高院终审分别改判二人8年和10年。

济南三元印刷厂贪污案

周某、杜某分别担任济南三元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元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总经理,两人利用负责公司拆迁工作的职务便利,于2005年下半年共同向拆迁方济南阳光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置业)总经理鞠某(另案处理)索要好处费各50万元。日前,槐荫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2年、判处杜某有期徒刑10年。

鹤山雅图仕受贿案

2012年8月,因在采购过程中收受回扣12万余元,鹤山市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采购部原副科长余某枝被检察机关以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为由提起公诉。2012年8月15日上午,鹤山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余某枝表示认罪。法院当庭宣判,判决余某枝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