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偷排印刷废水 清溪变“蓝河”
2017-01-27 13:42:31  来源: 中山环保先锋

2017年1月5日上午,中山市环境保护局三乡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指三乡镇绿榕居酒楼旁边的河涌变成蓝色且发出臭味,怀疑附近厂企存在偷排情况。

接到举报后,中山市环境保护局三乡分局的执法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先用沙包对河涌进行断源截流,在被污染河段喷晒混凝药剂,委托相关资质公司对上游浓度较高的受污染河水进行吸收转移,稳定河涌水质。

在处理河涌水质的同时,执法人员沿河涌向上游进行排查,初步确定一家名为宝明纸品厂的企业存在重大嫌疑。执法人员对该厂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车间外的一个水墨清洗槽有明显的印刷废水排放的痕迹。

在证据面前,该纸品加工厂负责人承认有员工利用该清洗槽外排印刷废水,并配合执法人员对外排废水进行了清理。目前,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排污的宝明纸品厂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密切跟进河涌污染后续处理情况。

目前,经过环保执法人员处理后,河涌已恢复。但是恢复后河涌原来的水质仍然会呈现灰白状态。根据执法人员的分析,由于这段时间该河段下游准备进行整治的中试,冲污设备暂时停止运行,对水质和水量会产生有少量影响。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