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中央电视台2017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
2017-01-27 13:42:20  来源: 新华社

 

图表:中央电视台2017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

2017央视春晚节目单26日公布。本次春晚语言类节目创下近年之最,达9个。其中《阿峰其人》是难得一见的南方特色小品,《天山情》则是少数民族演员主演作品首登春晚舞台。

据央视介绍,本届央视春晚主会场将由朱军、董卿、朱迅、康辉、尼格买提五人搭档主持,开场歌舞将由TFboys和“欢乐颂五美”刘涛、蒋欣、杨紫、王子文、乔欣表演。

此后的节目中,成龙、蔡明、潘长江、闫学晶、刘仪伟、姜昆、戴志诚、冯巩、林永健、沈腾、艾伦、高晓攀、胡歌、王凯、鹿晗、陈伟霆、井柏然、张艺兴、马天宇、关晓彤、李克勤、蔡卓妍、毛阿敏、张杰、凤凰传奇、韩红、关牧村、李谷一等将陆续登台。

作为央视春晚关注度最高的节目类型,今年语言类节目涉及民族团结、家庭亲情、传统文化、心理健康、诚信友善、社会新风等题材,不但总数创下近年之最,新人作品所占比重也超过往届。

小品《阿峰其人》故事发生在G20峰会前杭州的一个社区公园,通过四位主人公关于日常琐事的误会,表现了杭州人民良好的道德风尚,充满了江浙的语言特色。小品《天山情》则通过铁路施工队和维吾尔族牧民之间的故事,表现了民族团结的主题。

今年央视春晚设置了上海、四川凉山、广西桂林、黑龙江哈尔滨四个带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分会场。

晚会还将邀请11位执行过飞天任务的航天员全员出席晚会现场,以具有仪式感和纪念意义的方式向祖国报告,展示中国航天人将继续发扬航天精神。

此外,今年春晚将用“快闪”形式替代往届春晚播报海外华人新春贺电的环节,以此表达海外华人华侨喜庆春节、心向祖国的乡愁之恋和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