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出炉
2016-09-06 09:54:4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经过3天闭门路演,“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于8月31日出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出席路演综合评审结果发布仪式,并为获评20佳案例的报刊出版单位颁发证书。

8月29日至31日,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30家报刊出版单位参与了路演。其间,21位专家逐一点评和质询30家报刊出版单位路演的案例项目,通过占比40%的前期评审得分以及占比60%的现场专家评审得分,最终评出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并读新闻客户端、“封面传媒”项目、北京青年社区生活移动互联平台等20个媒体融合案例入选。

据了解,过去的两年里,全国有83.7%的报刊出版单位制定了未来3—5年融合发展的战略规划和蓝本,90.2%的报刊出版单位有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安排,超过1/3的单位进行了项目实施。两年来,全国报刊出版单位经过不断探索媒体融合,已进入一个质效并重的关键时期,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阵容基本形成。

在发布会上,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受评审专家团委托宣读了20佳名单。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总编辑常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李栓科代表获评20佳案例的报刊出版单位发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曹轲代表专家评审团发言。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