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全国印刷行业 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2016-09-07 10:14:05  来源: 长江商报

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总启动仪式于9月6日上午在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所属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铭,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明,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以超,以及上海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印刷协会、上海市印刷行业协会、福建印刷协会和相关协办单位的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成林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大赛协办单位,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方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明代表致辞,介绍了该校在印刷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领队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良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印刷行业的发展情况和高校印刷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说,本届大赛决赛总启动仪式有幸在活字印刷发明人毕昇的故里举办,是湖北省的喜事。

王岩镔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大赛举办四届以来,参赛地区和人员越来越多,比赛水平越来越高,推动了印刷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人才队伍素质的提高。她强调,本届比赛具有三个方面的显著特点:1.各赛区不断创新比赛形式,提高了大赛的整体质量;2.增加了新的竞赛工种和支持单位,为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更宽广的成长渠道;3.竞赛与培训相互促进,大力提高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

李宏葵副司长指出,开展印刷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展示中华传统印刷文化、塑造新时代印刷行业精神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比赛机会,遵守比赛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各位裁判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依规评判;希望赛事组委会周密组织、热心服务,切实做好比赛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版印刷员职工组和学生组决赛的理论知识考试与实际操作考试正式在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各赛区的215名选手将参加激烈的技术技能比武。

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格最高、涉及范围最广、组织最严谨、程序最规范的印刷行业赛事。本届大赛设平版制版员、凹版印刷员、印品整饰员三个工种。每个工种分别设立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通过初赛组织、赛前培训和层层选拔,共遴选出21个省(区、市)的近500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