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500名印刷高手争当技能王者
2016-09-08 15:53: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500名印刷高手争当技能王者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时间: 2016-09-08 分享到: 更多 0

9月6日,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决赛在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近500位印刷技能高手将分别汇聚在湖北、天津、山东、上海四地,就平版制版员、凹版印刷员和印品整饰员3个专业工种、6个组别开展竞赛。

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等承办,自2008年组织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其间,不仅涌现出了50名全国技术能手,610名技师、高级技师,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铜牌和银牌获得者等技能高手,而且极大地推动了行业技能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有力促进了我国印刷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25个省(区、市)组织参赛,初赛参赛人数达50余万人,省级决赛参赛人数达1.3万人,参加省级职工组决赛的印刷企业有857家,参加省级学生组决赛的院校有96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在本次决赛的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本届大赛与前4届大赛相比的三大显著特点,各赛区不断创新比赛形式,提高了大赛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增加新的竞赛工种和支持单位,为行业技能人才提供更宽广的成长渠道;竞赛与培训互相促进,大力提高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

由于本届大赛的决赛时间跨度长、技术要求高、工作头绪多,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在讲话中就接下来的决赛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选手珍惜比赛机会,遵守比赛纪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裁判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依规评判;希望赛事组委会周密组织、热心服务,切实做好比赛服务保障。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梁成林,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张良成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