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2016-08-01 08:04:0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23.7万种图书集中亮相

伴随着悠扬马头琴声和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7月28日上午,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内蒙古包头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23.7万种图书集中亮相,1650项活动在书博会前后举行。开幕式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展馆内人气高涨,观众摩肩接踵。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26届全国书博会开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吴尚之,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新乐等出席开幕式和主分会场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主持开幕式。

刘新乐在致辞时表示,书博会在内蒙古举办,为内蒙古传承弘扬独具魅力的草原文化、建设书香社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了难得机遇。内蒙古将服务好书博会,当好东道主,传播传承草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化力量。

阎晓宏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突出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今年适逢我国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十周年,作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平台,书博会将以书为媒、以文会友,办成人民群众的读书节日,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用阅读打牢我们的文化根基,涵养我们的精神家园,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化名人余秋雨、曹文轩、王立群、鲍尔吉·原野等受邀参加开幕式。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共同承办。除包头主会场外,本届书博会还设乌兰察布、乌海两个分会场。余秋雨、阎崇年、蔡志忠、曹文轩、葛剑雄、麦家、周大新、杨红樱、石钟山、鲍尔吉·原野、高希希等知名作家将出席书博会相关活动。

中宣部和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全国各出版集团、出版社和相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