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德鲁巴来到中国”高新技术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6-07-29 11:24:32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由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印传媒主办的2016“德鲁巴来到中国”科印高新技术报告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褚庭亮出席报告会并致辞,他说数字印刷、包装印刷已成为全球印刷业未来发展的主流,中国印刷业已成为全球印刷业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6德鲁巴国际印刷展会上,参展的中国企业数量达到294家,仅次于德国,位居全球第二,参展面积占比达8.1%,再创历史新高。

杜塞尔多夫展览集团德鲁巴总监Sabine Geldermann以“工业和技术新趋势”为题做了精彩演讲,她回顾了德鲁巴展会参展情况,分享了展商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从德鲁巴展会现状解析了全球印刷行业的发展趋势。她认为印刷工业4.0概念,即操作体验升级、工作流程自动化、云数据生产应用、机器人流程参与等是未来印刷业发展趋势,并从数字喷墨印刷、数字包装印刷、增值印刷、工业和功能性印刷、3D打印等方面阐述了印刷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北京科印传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晓霞在演讲中指出,本次德鲁巴展会体现了五大热点:即数字印刷成为展会核心亮点,包装印刷成为市场角逐焦点,印后市场成为印刷新增长点,绿色环保融入到方方面面以及面向未来的印刷技术受关注,并表示展会给中国印刷业带来的启示有:数字引领潮流、包装驱动未来、印后带来效率、绿色融入点滴。

德国德鲁巴国际印刷展览会是国际上最富盛名的印刷展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该展览会堪称印刷和造纸工业的奥运盛会,被业内人士称作“印刷人的盛典”。2016年5月31日至6月10日,本届德鲁巴国际印刷展览会(DRUPA2016)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举行。(刘漾波)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