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全国青少年爱国读书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2016-07-29 08:31: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第23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3000万青少年参与主题阅读活动

伴着嘹亮的国歌声,7月26日,第23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出席大会并讲话。

焦扬表示,在以“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第23届读书活动中,3000万青少年通过主题阅读和实践活动,增强了文化自信,增强了为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令人鼓舞、令人振奋。

焦扬希望活动组织者以高度的责任感把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第24届读书活动认真组织好,确保活动有亮点、有收获;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赋予读书活动时代感和生命力,提高广大同学参与热情和阅读兴趣;希望同学们坚持知国之理、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相贯通,积极投入读书教育实践活动,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承接历史、开创未来,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阶段,书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会上,来自四川的教师代表何庆华交流了组织读书活动的经验,来自河北、山东、浙江、吉林的小学生代表朱盈飛、李若宁、蒋六六和李昊达分享了参加读书活动的收获和体会。

大会同时启动了第24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为配合活动主题,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系列读本《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已正式发行。

据悉,全国妇联持续开展23年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7亿多人次青少年踊跃参加,已经成为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