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核心阅读工程”在京启动
2015-12-17 07:58: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12日,“核心阅读工程”启动仪式暨“核心阅读工程”与走向书香社会的路径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

“核心阅读工程”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教育报社、中视博尔乐(北京)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主要宗旨在于建立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的阅读实践体系。“核心阅读工程”区别于其他阅读工程之处在于,不仅关注阅读内容本身,还关注对阅读行为和阅读者的研究、阅读效果的评估、阅读问题的诊断以及阅读服务的提供等。

经典阅读与科普阅读并重,是“核心阅读工程”在对阅读内容进行甄选时把握的原则。经典承载了人类发展的智慧和文明,需要反复读,常读常新。科学素养是未来人才必备的关键素养,号召大家读科普是“核心阅读工程”的使命之一。

与会专家认为,在国家大力提倡全民阅读的背景下,该工程的提出着眼于将阅读这个行为以及相应的阅读研究和服务具体化。大家希望能以阅读探寻人类精神智慧,应对未来的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