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亦庄建京津冀印刷包装绿创园
2015-12-18 08:03:15  来源: 凤凰房产

为搭建印刷企业转型升级、产业外溢、抱团“走出去”提供交流的平台,12月16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区域合作分会召开印刷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座谈会,邀请盛通印刷、新华印刷、当纳利、乐天包装、嘉业印刷等近60家印刷企业,共同探讨当前印刷行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政策、环境、人才、扩产等实际问题。并宣布将在印刷、包装企业意向集中区域打造一个绿色航母生态型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京津冀印刷包装产业绿创示范园。

据了解,绿创示范园以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原材料采购、统一市场推广的发展思路,以节约资源、降低消耗、保护环境、循环利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产业体系再造和生态变革、打造技术先进、业态完整、产(业)贸(易)金(融)一体化的特色产业示范园区为发展理念,建立包括供应商、印刷企业在内的企业集群、银行等金融机构。

区合分会负责人表示,将引进第三方战略运营咨询公司,为园区平台和各园区企业提供多种战略指导,包括战略、管理、营销、培训、电商平台实战等多种管理思路的建立和提供具体操作的方式方法,使园区企业能够快速的适应平台发展模式,融入平台并快速执行相关的分配生产功能。引进第三方环保治理运营公司,为园区平台和各园区企业提供环保第三方治理。包括活性炭循环配套、统一脱附处理,回收溶剂园区内企业优先认购使用等。此外,绿创示范园将成立商务办公、设计研发、网络营销、质量检测、物流配送、生活配套等十大功能中心,为印刷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实现印刷包装企业的“0门槛、低成本、高效率”。

开发区企业协会区域合作分会是由新区一批优秀企业发起成立,是以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实施为契机,依托亦庄开发区的品牌与管理优势,由开发区产业发展主体和产业环境建设主体组成的区域经济合作社团组织,是按照“政府引导、协会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多方共赢”原则,建立的一个开放性的企业合作发展平台,区合分会承担了组织区内印刷包装企业疏解转移、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任务。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