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市区两级联合查处非法期刊连环案
2015-12-21 08:54:2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西城区文委执法队近日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查处了一起非法出租刊号,非法出版期刊,非法牟取广告费连环案。西城文委执法队依照《出版物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对某杂志社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8万元、罚款人民币40万元;以擅自从事出版业务为由,对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22.5万元。

2015年8月10日,西城区文委执法队接到执法总队转来的举报,称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冒充《央视国际·××报道》栏目组记者进行采访,以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宣传片和在《××报道·对话世界》杂志刊登文章为由,收取所谓的“广告联盟政府公关费用”,出版非法出版物《××报道·对话世界》。8月27日,执法人员对涉案的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举报《××报道·对话世界》1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承认此杂志是经过某出版社授权后,由该公司编辑出版并负责印刷。次日,办案人员又对该杂志社进行检查,在该杂志社事业发展部负责人的办公室发现《××报道·对话世界》杂志8册。该负责人承认杂志社与涉案的某文化传媒公司有合作关系。

经查涉案杂志社为了经济创收,于2013年12月与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收取人民币8万元,将该社杂志《××报道》的刊号出租给该文化传媒公司,并放任该公司出版《××报道·对话世界》,默许该公司向采访对象以“广告联盟政府公关费用”名义通过有偿报道方式收费牟利。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