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印务公司污水治理工程通过验收
2015-12-18 20:09:20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新华社印务网北京讯: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污水治理工程验收会1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据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在会上介绍,新华社印务公司地处二环路内,是西城区环保重点治理企业之一。近两年来,公司十分重视环保工作,积极发展绿色印刷,完成了清洁生产,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并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对印刷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液、废气实施了一系列治理工程。本次通过验收的是由德国宝德温公司承担的印刷污水治理工程,已由今年10月份峻工,经过两个月的试运行,设备运转正常,污水处理完全达标。

近年来,新华社印务公司针对印刷不景气的现实,大力调结构转方式,实施转型战略,取得显著效果。一是延伸产业链,由印报向印刷书刊、文件、零活业务延伸;二是产业多元化发展,开展了印刷耗材及其物流经营,兴办了新华社印务网;三是整合资源,发展物业和房产租赁等新业务,使企业焕发了青春,走出了困境。

最近,在总社的支持下,公司对新华社的印务资源进行了全面整合,还承接了全社各社办报刊的十余万吨新闻纸的采购配送经营,并向100多家社办报刊的代印厂家展开了印刷耗材经营。

新华社印务网经3年建设已经成为全国印务界影响力最大的网站之一,广告逐年大幅度上升,成为企业新的赢利支柱。下一步还将依托新华社的全媒体优势、新闻信息采集优势和新华网的強大技术优势,逐步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络印刷。

北京市印刷协会秘书长张仲元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市对印刷企业的环保要求,以及市印协为印刷企业所作的环保服务工作。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20多家印刷企业负责人及一些商家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旭成)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