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全国党报网站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
2017-07-04 09:34:1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召开

《2017全国党报网站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

7月1日,2017(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媒体融合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论坛主题为“深度融合 创新发展——党报网站如何找准角色定位”。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及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为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理论研究与实践”优秀论文奖和优秀案例奖的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论坛现场还发布了《2017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及《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

在主论坛与分论坛上,来自解放军报社、内蒙古日报社、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海南日报社、江西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党报、党报网站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如何准确把握党报网站角色定位、建好用好“中央厨房”、借力资源融合壮大媒体发展实力等3个话题进行主旨发言和圆桌讨论。

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网信办指导,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共同主办。

又讯 《2017全国党报网站融合传播指数报告》于7月1日在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现场发布。

该报告数据采集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人民在线完成,通过对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入驻客户端、自有客户端6个一级指标、29个二级指标进行评估,重点考察了367家中央、省、地市级党委机关报的融合传播情况。

报告显示,目前党报媒体融合传播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党报纸媒内容网络传播力强,平均每家党报每月有1600篇文章刊登在网络上,被转载2000余次;党报网站有效提升了党报传播力,在所考察的百强党报网站中其发稿量与被转载量都显著高于母媒;党报官方微博“二八现象”明显,73.6%的党报在新浪微博开通了官方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成为党报重要传播渠道,开通率为69.5%;借助聚合新闻客户端进行二次传播还有较大空间,党报入驻聚合新闻客户端主要集中在搜狐新闻和今日头条,在网易、腾讯等平台上入驻率不超过10%;党报自有客户端建设加快,67%的党报拥有自己的新闻客户端,影响力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