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沪港印刷产业各展所长促广泛合作
2017-07-05 08:44: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沪港印刷产业各展所长促广泛合作

受区域经济发展影响,我国印刷产业主要集中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其中,珠三角地区印刷业发展迅速,体量较大,与香港印刷业有着密切的关系。因地缘优势,香港印刷技术转移到广东等地,对珠三角乃至全国印刷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了推动沪港两地包装印刷产业的发展及校企产、学、研有效合作,培养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上海版专与香港印刷企业展开了紧密合作。如学校和香港永发印务有限公司就今后在包装印刷等方面开展“决策咨询、教育科研、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合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

作为中国印刷业起步较早、发展较快的地区,香港印刷业的技术和设备可谓是全国的风向标。目前,我国在先进技术和设备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在高新技术层面还有待突破。希望未来的香港印刷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继续突破,走得更好,成为中国行业发展的引领,为中国印刷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