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借“一带一路”助香港印业持续繁荣
2017-07-06 08:16: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香港印刷业是我国印刷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管理到位、设备精良、技术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为香港赢得了“世界印刷中心”的美誉。

改革开放尤其是香港回归以来,香港与内地印刷业的交流、合作不断走向深化,发展渐趋融合。香港印刷企业在内地投资兴业,不仅带动了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印刷业的崛起,为内地印刷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作出贡献,还加速了自身的发展壮大。以中华商务、雅图仕、金杯印刷、鸿兴印刷、星光集团等为代表的一批印刷企业,在进入内地后实现了经营规模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大型龙头印刷企业。

当前,我国印刷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印刷业“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指出,要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密切内地与港澳台的交流合作,推动我国印刷业深度融入全球印刷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参与国际生产要素资源配置。在印刷业贯彻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深化对外开放的过程中,希望香港印刷业界充分发挥在国际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做好国内外市场与资源对接的“连通器”,持续推动香港印刷业的繁荣发展,为我国早日实现建设世界印刷强国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