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深新传媒新三板“敲钟”
2017-07-10 21:41: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26日下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迎来新成员——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新传媒”)敲钟挂牌新三板,这也是广东省第一家依托传统报业集团,整合数字媒体业务,以原有新闻网站为载体登陆资本市场的媒体公司。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敲响了深新传媒挂牌新三板的钟声。

深圳新闻网是全国领先的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由《深圳特区报》和《深圳商报》两家报社所属网站整合而成。网站成立10多年来,以新闻资讯、舆情服务、网站建设及运维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是深圳市重要的外宣窗口和舆论阵地,逐步成长为与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互补互动的重要媒体,其经营能力和赢利水平在全国城市同类网站中位居前列,近3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均以20%以上速度增长。根据《网络传播》杂志的数据:深圳新闻网位列2015—2016年度全国城市网站排名第一。

深圳新闻网2015年启动股改和新三板挂牌工作,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列入深圳报业集团深化改革重大项目。今年3月29日,深新传媒获准挂牌新三板;6月12日,深新传媒股票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公开转让。

在股改的同时,深圳新闻网积极推进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战略转型工作,推出“@深圳”首个城市级的自媒体内容平台,实现深圳自媒体内容资源的共享、共用和共同管理,迈出了自媒体发展的全新一步。目前进驻自媒体260多家,覆盖了深圳自媒体公号和APP客户端的2200万粉丝群。“@深圳”利用图文、视频、虚拟现实(VR)、直播、无人机等先进手段和方式,做出许多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的优秀作品。目前,“@深圳”既是深圳人的网络家园,也是全球网民了解深圳的窗口。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上海东方网、山东舜网传媒、河南中原传媒、天津北方网、江西大江传媒、湖北荆楚网、辽宁北国传媒等约10家新闻网站登陆新三板。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