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绿色环保带动化肥包装印刷行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6-09-14 08:21:34  来源: 网络

近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环保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制定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征收标准的通知》,明确对天津市行政区域内的石油化工和包装印刷两个试点行业征收VOCs排污费,并于本月初开始执行。这是继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湖南、四川6省市之后,又一新增城市出台VOCs排污收费标准。VOCs排放已成为国家的治理重点,可以预测,接下来将有更多省市启动VOCs排污收费。

显而易见,包装印刷产业的环保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对传统的印刷企业来说,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绿色转型势在必行,否则难以在环保潮流中立足。而传统印刷包装产业向绿色印刷包装产业的转型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意味着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全面转型、自我更新和产业再造。

产业的转型离不开人才、科技、知识体系的支撑,为此,行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在此过程中应肩负起社会责任,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积极探索有特色的绿色印刷体系建设。迪赛环保,作为一家有高校背景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于表面处理领域的环保化替代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研发。公司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挖掘行业科技型大学科技创新优势,促进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早在2001年,就研发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性上光油,推进并加快了我国印刷行业用环保水性光油替代有害溶剂型光油的环保步伐,而且随着水性防滑光油、水性耐温光油、水性防滑耐温光油的成功开发,直接推动了我国预印纸箱生产工艺的发展,成为我国特种环保印刷上光材料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在包装印刷产业环保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传统包装印刷企业面临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各企业愿意一如既往地通过卓越的技术和产品帮助每一位客户实现他们的环保梦想,推动整个包装印刷产业环保化的进程。未来,让我们一起携手走绿色创新之路、协同发展之道,继续为中国的环保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