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原创中国•绘本童年”新书上海首发
2017-01-11 08:20: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原创中国·绘本童年”新书发布会现场(韩阳 摄)

11月1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协办的“助力原创,我们在路上——‘原创中国·绘本童年’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饶涛、中国出版协会原副主席海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所教授陈晖、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林丹等出席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饶涛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作为一家综合性的教育出版社,一直非常关注原创领域。我们出版的童书,也一直注重突出原创特色,尤其是我们的原创绘本,把北师大在学前教育、儿童文学、儿童心理三大领域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近年来,中国原创图画书在创作上有了很大突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长足进展。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原创图画书年度排行榜”评选活动,整理出了大量优秀的原创图画书作品。在此基础上,海飞与陈晖联手打造了系列丛书“原创中国·绘本童年”,深挖获奖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

“原创中国·绘本童年“收录了金波、曹文轩、彭懿、保冬妮等多位名家的经典绘本。同时,丛书中也囊括了大批新锐作家、插画家一鸣惊人的处女作。此外,创作团队还特别邀请数十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小学、幼儿园教师和悠贝亲子图书馆阅读推广人,在理论基础上,加入了更具实操性的课程设计和实践心得,集结成针对不同人群的阅读手册。

中国原创图画书经过二十年的培育,其创作及出版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原创图画书出版及销售量增长迅速,原创图画书的推广与研究日益活跃,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中国原创图画书正努力传承本土文化、向世界各国儿童讲述中国故事,为中国儿童文学走向世界做出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