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要锤炼好“四力”
2017-01-09 08:11: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讲好故事、讲好精彩的中国故事,新闻工作者要锤炼好“四力”。

要有好眼力。当下熙熙攘攘的信息流动中,总会存在一些泥沙俱下、别有用心的信息流,新闻工作者应该练就一双拨云见日的“新闻火眼金睛”,及时识别各种假新闻、注水新闻,并对有争议的话题和焦点事件,精心推敲,认真甄别,廓清迷雾,及时引领。

要有好脚力。新闻工作者要多进行实地采访、调查研究,用长满茧子的双脚,在大地上书写新闻。甘心在基层跌打滚爬、艰苦摸索,让娇骄二气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实实在在的“铁脚板记者”。

要有好脑力。当下的知识更新速度非常快,新闻工作者要想烹制出精美的“新闻大餐”,必须有超强大脑,善于通过行业培训、自我充电、虚心向他人求教,多进行与时俱进的知识更新,挖掘到更多有深度的新闻素材。

要有好笔力。新闻工作者归根到底要用笔说话,用文字塑造新闻形象,因此,笔力应该非常矫健,通过勤练笔、多积累、善总结,练就扎实的文字功底,让中国故事更为精彩。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