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列飞驰京沪京广线
2018-11-16 11:06:46  来源: 中国名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列,从11月16日起,飞驰在京沪线和京广线上。专列通过车身、海报、广播、LED显示屏等形式,展示民族品牌企业的品牌形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列首发仪式现场

京沪线和京广线是我国最繁忙的高铁干线,跨越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人口密集区、经济活跃区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列外景和内景

 

↑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致辞

11月16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发仪式上,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表示,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旨在整合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民族品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供推广渠道,为中国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月星集团董事高红光发言

月星集团董事高红光表示,月星集团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数十年如一日,像哺育孩子般地倾力打造“月星家居”和“环球港”两个品牌,使之成为“美好生活提供商”。今天与各行各业的民族品牌聚合在高速长龙上,纵横东西南北,交相辉映,深感荣耀。

↑上海社会科学院学者、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发言

↑茅台集团、泸州老窖、格力集团、中盐集团、今世缘酒业等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延伸阅读一

一分钟,世界会怎样

一分钟,京东线上成交额230万元。

一分钟,格力电器实现利税5.4万元。

一分钟,茅台集团上交税金4.87万。

一分钟,月星家居·环球港106万人逛出美好生活新体验。

一分钟,苏宁全渠道配送包裹200件。

一分钟,1.9吨鲁花食用油用于烹饪美味佳肴。

一分钟,3.15万包康师傅方便面被食用。

一分钟,扬子江药业生产3846支蓝芩口服液。

一分钟,6.9万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

一分钟,天狮集团生产1200袋营养高钙产品。

一分钟,213位旅客搭乘海航平安出行。

一分钟,东风集团纳税10.5万元。

一分钟,ofo小黄车累计骑行2万公里。

一分钟,五粮液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5.3万元。

一分钟,泸州老窖平均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2560元。

一分钟,全球消费者畅饮353瓶张裕葡萄酒。

一分钟,恒大集团售出96平米的商品房。

一分钟,碧桂园帮助1个家庭成就美好生活。

一分钟,全国各工地使用3110平方米的北新建材石膏板。

一分钟,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实现居民日常生活缴费交易989笔。

一分钟,皓腾家居旗下双节能系统门窗可节约7.2度电。

本文来源:新华网

延伸阅读二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服务民族企业 助力中国品牌

服务民族企业 助力中国品牌

——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7年6月24日)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 刘正荣

 

图为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先生,

尊敬的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先生,

尊敬的董明珠女士、张金良行长、李曙光董事长、王崇琳董事长,

尊敬的各位工商界朋友,

尊敬的各位专家,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华社,出席“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感谢朋友们对“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感谢全国工商联对这一工程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是世界性通讯社,是拥有各类媒体资源的全媒体集团,也是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新华社的专业人员遍布世界各地,新华社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多媒体产品,用8种语言提供给世界各地的媒体使用。同时,新华社的媒体集群及时向世界各地的人们直接传播各种信息。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信息,新华社一直就在您的身边。

我在这里谈一个观点供大家指正,市场经济是规则经济,商品经济是品牌经济。品牌运营机制中,首先要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品牌既需要建立,又需要推广。之所以成为品牌,是因为信任。构建信任,要基于充分的信息交流,因而也需要有效的主动推介。

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目的,是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为民族品牌企业服务的系统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传播体系,由《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和《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集群、以“新华社”为名号的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为民族品牌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优秀民族品牌,确保达到百亿人次的传播效果。二是服务支撑体系,由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对接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启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新华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又一实际行动。实施好这一工程,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已构建起为民族品牌企业服务的一体化运行体系,真诚希望工商界的朋友和专家对我们的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不断改进,越做越好。

我们对实施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充满信心。今天,新华社旗下媒体和经济信息服务机构的负责人都在现场。他们是:参考消息总编辑张铁柱、瞭望总编辑姬斌、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新华每日电讯副总编辑于长洪、半月谈副总编辑王永前、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董事长张浩、新华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星、中国图片集团董事长邓久翔、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税立、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

我的同事们工作很努力,你们付出的心血使今天的启动仪式成为了可能和现实,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朋友们,服务民族企业、唱响中国品牌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迎接中国品牌更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新华社

延伸阅读三

刘正荣:支持爱护民族企业是大家的责任

2017年8月26日,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肖磊涛 摄

支持爱护民族企业是大家的责任

——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2017年8月26日)

刘正荣

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刚才各位专家都给予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较高的评价,14家知名民族品牌企业是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对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高度认同。今天这一幕,是一个精彩故事的刚刚开始,实施这一工程的意义也许将超出我们目前的认知程度。

让更多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名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实现这一愿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是一个系统工程。完成好这样的工程,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新华社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就是想为我们的民族企业做一件实事。看来,这件事做对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应印证了这一点。

实施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需要有定力,因为这不是一日之功。随着更多积极的力量参与到这一工程中来,可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这一工程的内涵也将越来越丰富。三天前,京东的刘强东先生来到新华社,他对我说,京东希望与其他企业一道走向“一带一路”,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享受到中国产品、中国服务。我个人很认同他的想法,也很欣赏这样的格局。

现在看来,大家都在思考如何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为汲取各方面的智慧,也为了把“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搞得更好,定于10月中旬,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瞭望智库、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举办“中国民族企业走向世界座谈会”,同时将向大家介绍我们蔡名照社长倡导建设的“新华丝路”服务体系,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实施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需要我们有一颗对民族企业的爱护之心。办好一个企业不容易,成为一家知名企业更不容易,所经历的艰辛和磨难是他人难以体会和理解的。支持爱护民族企业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企业发展对壮大国家实力的重要性,多做对企业好的事,多说对企业好的话,自觉地为我国民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中,我的同事们将以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三点:一是处处体谅企业,二是事事与企业商量,三是天天与企业一起做事。

朋友们,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我们民族企业的兴旺,为了我们国家的强盛,为了我们梦想的实现。

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