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鲁花集团获“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荣誉
2018-10-30 11:12:11  来源: 中国名牌

10月29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鲁花集团获得世界中文报业协会高度认可与赞誉,连同茅台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等一同获得了“最具传播价值中国民族品牌”荣誉。获此殊荣的企业是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标准及范围为基础进行评定的,突出体现媒体报道量、读者认知度、媒体负责人三大维度。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讲好中国企业、中国品牌的故事。2017年6月,新华社启动了民族品牌工程,这一工程旨在充分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在国际上唱响中国品牌,进而更好地向全世界讲述中国品牌故事,让全世界都能够听到中国品牌的声音。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认为,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50年以来,世界中文报纸得到了迅速发展,协会不断壮大,这不仅得益于报业前辈与每位报人的苦心经营,更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和壮大,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世界中文报纸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肩负起报道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使命。

据了解,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实施一年多来,服务体系渐趋成熟,得到众多企业的响应,已经入选的30多家企业均为行业龙头或业界翘楚,多数是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

鲁花集团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高端食用油引领者。集团公司现有员工两万余名,下设33个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等多个领域,下一步还将涉足米面板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的美味。经历30多年的发展,鲁花集团被授予国内的花生油、葵花籽油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两项荣誉。2018年,中国食用油品牌消费者推荐度排行榜,鲁花集团连续第四次位居榜首。

作为民族品牌发展典范,多年来,鲁花集团秉承“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宗旨,以“为人民服务”“先爱他人,利人为公”的价值导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有价值的民族品牌。2009年,鉴于对中国食用油可持续发展的思考,鲁花集团创始人孙孟全提出了“一增一减”的战略构想,一增是指通过种植高油酸高产量高含油的花生,带动花生农民再增收,从而带动中国花生产业的健康发展。一减是指依靠科技创新独创5S压榨工艺、生香留香技术,倡导居民“少吃油、吃香的油”,以此来减少我国居民食用油的总消费量。

一方面,鲁花集团历经十几年的科研攻关和不断创新,于行业范围内独创发明了“5S物理压榨工艺”,在保留花生原本的营养与香味的基础上,成功去除了油品中的黄曲霉素,一举攻克了世界性难题,填补了该项技术的国际空白,引发了中国食用油的创新与变革,并于2013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另一方面,鲁花集团于行业内率先开启第六代高油酸花生良种的培育工作。成功培育研发鲁花19、花育963、花育52、花育661等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十余个,其亩产量、出油率、油酸含量分别为普通花生的120%、130%与175%,在花生颗粒饱满度、品种产量与含油量等方面全面领先于美国、阿根廷等国家。

据了解,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具代表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中文报业组织,其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中文报刊,现有近百名会员,主要分布在香港、台湾、东南亚,以及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等地。成立50年来,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以推动全球中文报业发展为己任,在维护和促进中文报业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了解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