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8年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26 16:11: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过去40年发展,报刊解决了‘从小到大、从少到多’的问题,今后的根本任务,是要解决‘从多到优、从优到强’的问题,要走精品化路线,通过走高质量之路破解发展难题。”在1月22日召开的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这样强调。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新闻报刊管理工作任务。

2017年新闻报刊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主线宣传主题出版强劲有力,阵地建设导向管理坚决有效,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步履坚实,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主动作为。

对于如何贯彻对新时代新闻报刊工作的新要求,张宏森强调,要牢记新时代赋予新闻报刊工作的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全局,必须把坚定文化自信摆在内容建设突出位置,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必须牢牢掌握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张宏森要求,新闻报刊工作要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展现出报刊改革发展管理的新气象新作为。要牢记使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提高站位,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认真履职,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精神食粮;要勇于担当,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要锐意改革,开创新闻报刊工作新局面;要增强本领,为新时代报刊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通报了2017年全国新闻报刊管理工作情况。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陈友、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的报刊主管单位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全国省级新闻出版广电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