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乐凯华光公司上半年经营亮点多
2017-08-03 15:34:06  来源: 乐凯华光

今年以来,受国家宏观政策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印刷业出现连续整体下滑的局面,胶印版材行业持续几年的价格战呈现非理性的白热化,公司承受了巨大的降价损失。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乐凯华光主动适应新常态,按照集团公司坚持“三保三抓”目标任务不动摇的总体工作要求,制定了“深化结构调整、提高质量效益、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改革发展”的年度经营方针,各项工作有措施,有落实,生产经营亮点多。

亮点一,直面挑战积极应对,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国内市场制定完善2017年营销方案,认真做好市场策划,以胶印版材销售为重点,扩大合版市场占有率,加快传统渠道的优化升级,优化内销产品结构,加强风险管控和应收账款管理,确保销量提升,降低应收风险。1-6月份,国内市场胶印版材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58%,印刷胶片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7.06%;柔性树脂版实现销售同比增长55.29%。国外市场制定并全面落实2017年海外营销策划方案,深耕细作柔版市场,积极开拓胶片国外市场,全力推进新产品市场开发,成立欧洲销售办公室并开展有效工作,加大欧洲高端市场开发,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份额。1-6月份,国外市场柔版完成出口同比增长66.14%,印刷胶片出口同比增长66.39%。

亮点二,抓好提质降本工作,为市场开拓提供有力保障

提质工作——制定并推动实施2017质量提升计划,重点提升TP-L、TP-U、TP-A和TD-G版的产品稳定性指标和成品率,并积极推动落实;严把原辅材料质量关,严格标准,加强成品性能分析检测,指导生产,使产品的性能得到有效控制,为市场开拓提供保障; 加强TP-L版质量改进, TP-L型CTP版改进配方耐老化性能明显提升;加强对标管理,明确了部门责任,对今后产品的对标管理将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1-6月份,胶印版材成品率接近年度目标,印刷胶片成品率同比上升0.45个百分点,柔版成品率超过年度目标0.49个百分点。

成本控制——加强生产过程控制降成本,胶印版材事业部1-6月份降低成本410万元;柔版事业部积极协助相关单位进行三种膜的质量问题排查,杜绝问题版材流向市场;胶片事业部努力消化硝酸银价高造成的压力,借助公司KPI分解实施,严格物料、能源消耗管控,降低消耗降低成本,1-6月份降低成本170万元;做好铝卷等大宗原材料的采购和库存控制降成本,做好包装材料、重要原材料、化工材料降成本工作,1-6月份同比降低物资采购成本1279万元。

亮点三,加强科技创新管理,新产品研发取得新进展

免处理系列版材取得重大进展,TD-G Plus版(即改进过版纸和曝光反差的TD-G版)、TD-W版完成配方和生产定型,UV-W版接近定型,新一代免处理版全面突破;柔性树脂版取得积极进展,平顶网点的DFT284L中试成功,已发往市场测试;降低成本的R394T第二次市场测试效果良好;175微米黑膜成功涂出,性能接近柯达烧蚀胶片;金属基柔版覆合技术获得突破;加大产品和项目管理创新推动力度,前六个月,银盐PCB胶片、数字化柔版、TP-A、TP-U改进等新产品销量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