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一印企暴雨夜偷排污 负责人被拘
2017-08-06 23:59:37  来源: 千龙网

8月2日傍晚,北京遭遇强降雨袭击,有无良企业企图浑水摸鱼,趁暴雨夜间偷排污水,后被群众举报。8月4日,昌平区警方已正式对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实施刑事拘留。

经环保部门调查,该单位实为北京嘉实印刷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东沙屯村。该单位负责人辩称8月2日夜间因为降雨量大,厂区被雨水淹了约半米深,位于厂区中间的危废收集池(贮存废显影液)也被雨水倒灌,为清除厂区积水,该单位工人用泵向厂区东侧道路进行排水作业,排水过程中将混有废显影液的淡蓝色污水排出厂界外。但环保人员在检查危废收集池时却发现,危废收集池内有一暗管与东侧约2米处一水井联通,内存有淡蓝色污水(初步调查为废显影液),已初步确定该单位涉嫌私设暗管,利用渗井违法排放危废。

市区两级环保、公安部门及区检察院进行现场会商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取证,对危废收集池和水井内的污水进行了取样分析,现场对该公司洗版车间和危废收集池进行查封,并联系危险废物处置公司对危废收集池和水井内的含废显影剂废水进行收集和处置。

8月4日,昌平区警方已正式对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实施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