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学位证印刷出错
2017-07-20 08:25:11  来源: 红网

今年安徽理工大学学位证书封面上的英文单词“bachelor(注:学士)”被印成了“bacheor”,且去年该校学位证书内页曾出过错误。6月19日,安徽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告诉媒体记者,学校提供的设计图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印刷环节,“印错一个字母也很正常啊”。目前,印刷错误的学位证书封面已全部收回,新的封面已赶制完成,并分发至各学院。

学校是最需要拥有科学、严谨精神的地方,理工科大学尤其如此。这种精神不仅会体现在学校教职员工对待工作的态度上,也会体现在与教学管理和日常运行有关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上和管理实践中,更会对就读于其中的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无论学位证上的错误是出在学校环节,还是出在印刷环节,学校作为学位证的使用者和印刷业务的委托方,都不应该允许让出现印刷错误的学位证作为成品出现,更不应该让它们差一点就发放到学生手中。

一个字母的错误在学校方面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所以那位徐副院长才会直言“印错一个字母也很正常”。但错误连续发生的现象说明,该校从日常的管理到人员的工作态度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正是这些问题使得发生错误成为连续两年的常态。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