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报业2017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召开
2017-07-19 11:13:17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中国报业2017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开幕,中共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立跃同志致辞。

本网讯 中国报业2017年新闻纸市场信息交流会今天上午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与会代表就如何稳定当前国内新闻纸市场交流了信息,提出纸业和报业要共同构建全面合作的新型关系。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在会上作报告,指出中国报业整体经营状况依然困难重重,继续呈现断崖式下滑,党报、都市报分化严重,而新闻纸价格攀升,供应出现问题,又给报纸正常出版带来很大风险。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在会上作报告。

据胡怀福介绍,2017年上半年全国新闻纸总用量比上年同期减少5.7万吨,下降了10.8%;预测今年全年全国新闻纸总供应量约为185万吨,其中,几家大纸厂的产量155万吨,中小纸厂产量10万吨,比上年的180万吨减少15万吨,而预计今年的进口新闻纸达20万吨,比去年增长一倍。预计今年全国新闻纸总需求量约为175万吨,今年下半年的新闻纸市场将保持稳定。

会议号召纸业和纸媒双方要携手合作,协调发展,共同构建全面合作的新型战略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丹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立跃同志到会致辞。

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就如何构建纸报新型关系作了专题发言。

中科院绿色印刷重点研究室主任宋延林研究员介绍了纳米印刷研究成果。

 

中科院宋延林研究员介绍纳米印刷新技术。

经济日报社、山东华泰纸业、广州造纸公司、江苏大道电子商务公司等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了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