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男子在打印店印假钞3万余元 被刑拘
2017-05-02 08:20:30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25日,记者从中原派出所了解到,因私自印制人民币被民警一眼看穿,家住襄阳市樊城某小区的王某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21日中午,王某开车从外面回家,因未交付物业费被物业拦截在停车场外,在小区门口和物业发生了争吵,王某一气之下堵住停车场入口。双方协商无果不得不报警求助。

樊城区中原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调解,出警民警李文华在现场与双方沟通时,忽然发现王某的副驾驶座位上放了些许现金,再仔细一看,那些现金居然全是假钞!经过搜查,民警从王某车里找出来厚厚的4沓假钞。

“你这钱怎么回事?”李文华问道,“这些都是我从打印店里打印的假钞,朋友结婚充场面用的。”王某一脸坦然地回答说。“你知不知道这是违法的?请你跟我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经过询问,王某交代说,这些假钞都是自己从网上找来图片,拿到襄州一家打印店里打印的,一共305张,共计30500元,刚刚打印完拿回来就被抓了。

“在询问过程中,王某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这种行为是违法行为。”中原派出所情报信息研判室主任王宇炜说,经过银行的鉴定,王某车上装的确实是假钞,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但是王某的刑事处罚是逃不掉了。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