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印学院教师赴人民日报参观交流
2017-04-27 09:07:41  来源: 北京印刷学院

4月20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参观交流,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负责人刘子溪介绍了“中央厨房”的整体情况,并就媒介融合、“中央厨房”运营等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

现场观摩学习全景

刘子溪表示,“中央厨房”是被习近平“点赞”的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评价“中央厨房”就是融媒体中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中央厨房”是标配、是龙头工程。“中央厨房”作为媒体融合发展的“领头雁”,是融媒体内容生产的神经中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工作人员在此协同作业,实现全媒体产品的采集、制作与发布;是一个空间平台、业务平台、技术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内容创新平台,可视化移动端页面、虚拟现实新闻、数据新闻不断刷新着人们的阅读感受;是一个造就全媒体创新人才的平台,在“中央厨房”可以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记者、编辑、主持人、制作人等角色的自由切换,造就融媒体时代的“全能型记者”。

老师们与“中央厨房”负责人交流

参观完后,老师们围绕“内容采集、生成、分发”等环节,以及“内容、技术、平台”等方面关心的问题,与“中央厨房”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通过参观、交流、体验,老师们普遍感觉很受震撼,不仅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有了全新、感官上的认知,而且对融合发展背景下“内容”“技术”“数据”“平台”等方面的关系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知。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