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网回复上交所:送转方案回馈投资者
2017-04-19 12:13:13  来源: 新浪 财经

新华网回复上交所:具有实施送转方案的条件,有利于改善 新华网股本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股份流动性,有利于增强新华网行业竞争力, 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地回馈投资者。

新华网复牌当日股价分时走势

2017年04月18日19:01 一财网微博微信 QQ空间添加喜爱 4月18日消息, 新华网昨日拟10送10转5遭上交所火速问询后,今日发布晚间公告回复称,经过五年的发展和积累,净利润由1.31亿元增长至2.80亿元,分别增长 977.17%、389.57%、113.74%,结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具备再次扩充股本条件,新华网具有实施送转方案的条件。通过扩大股本,有利于改善新华网股本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股份流动性,有利于增强新华网行业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地回馈投资者。股票4月19日开市起复牌。

昨日新华网公布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同比增长36.47%;实现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6.78%。公司拟10送10转5,收到交易所问询函,需补充说明此次大比例送转是否与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速相匹配,是否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并充分提示风险。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18日起停牌。

就以上问题,今日回复公告称,公司自2011年变更设立股份公司至今,仅实施过一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即2012年4月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3股,转增完成后注册资本增加至15,570.88万元。经过五年的发展和积累,净利润由1.31亿元增长至2.80亿元,分别增长 977.17%、389.57%、113.74%,结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具备再次扩充股本条件。

同时目前新华网流通盘仅5190万股, 总股本2.08亿股,与同业上市公司相比规模偏小。通过扩大股本,有利于改善 新华网股本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股份流动性,有利于增强新华网行业竞争力, 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地回馈投资者。

公告还回复称,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为新华通讯社,新华通讯社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新华通讯社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持有的新华网股票限售期为36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未来六个月不存在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情况,也不存在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