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全国知名实体书店联盟成立
2017-04-21 08:46: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15日,全国知名实体书店联盟在西安成立。联盟由陕西省出版物发行协会、西安市图书发行业协会、陕西书业商会提议,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民营书业发展高峰论坛的20余家知名实体书店共同发起。

陕西嘉汇汉唐图书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代伟代表联盟宣读宣言。宣言中说,联盟将与时俱进,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实现共赢;拒绝侵权、抵制盗版、杜绝非法出版物、清除伪劣出版物;倡导行业自律,维护市场规则,协调关系,促进合作,集中力量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同时,联盟将致力于创建实体书店服务平台,携手联合,优势互补,引进社会资本,实施、完成有益于实体书店发展的经营项目,增强联盟实体书店经济实力,扩大社会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

宣言还称,联盟将建立实体书店销售信息和产品数据汇集系统,逐步建立实体书店沟通协商机制及产品销售决策系统,及时组织生产,实现联盟各实体书店效益最大化;将勇于实践,拓宽发展思路,整合联盟实体书店的各种传统资源和新媒体资源,用高新科技手段,发展在线业务和互联网业务,创建新型的运营模式。

书店研究专家朱胜龙认为,全国知名实体书店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民营实体书店发展进入从分散走向联合、从单体走向联合体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