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超市预包装食品现双层标签
2017-02-24 08:04:07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月2日,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的刘女士向我们反映,一天前她的母亲在家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包预先包装好的点心。可当她回家准备打开吃的时候,却发现点心外包装上贴着的价签,似乎有些异样。

从刘女士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她母亲购买的是一包名叫“五谷杂粮”的预包装食品。价签上显示,食品保质期截止为2017年2月14号。但在价签的上方,仔细观察不难看出,这张价签似乎是覆盖在另一张价签上的。撕开上层价签后,刘女士发现,两张价签的内容基本一致,唯独包装日期从1月18号变成了1月30号,相应的保质期也从2月2号推迟到了2月14号。刘女士担心,这是商家对临近保质期产品动的手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刘女士母亲当时购物的超市。在食品销售的区域,记者找到了刘女士家中所购买的这款食品。记者发现,货架上的这款食品,仍有不少贴着双层价签。于是,记者随意选购了两包后,分别撕开了上面的标签。结果发现,两包食品的上层标签所显示的保质期,都比下层标签延长了10多天。而其中一包按照下层标签来看,已经过期了。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食药监部门。

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你自己把上面那层标签撕开,你别撕坏。”

面对检查,承包该柜台的商家承认他们确实存在在旧的价签上贴新价签的行为。但他称,这么做是因为这款食品实际上并没有过保质期。

商家:“他这个保质期,实际保质期是六个月,咱这个店里(食品)保质期都是半个月半个月(标注)的,然后雇的都是新手都不知道,有时候把标签贴两次。”

在商家提供的进货外包装上,记者看到,这款食品的保质期虽然的确是6个月,但包装箱上却标注了两个不同的的生产日期,而商家也说不清哪个才是真的。随后,检查人员将超市货架区存放的四箱该款食品全部进行了查扣。

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孙凯:“我们现场发现他这个确实存在有覆盖标签的行为,并且现场不能提供上游企业的资质,不能提供查验的登记。针对上述行为,我们对涉事食品进行了暂扣,同时我们采样送检测机构对上述食品进行检测。”

检查人员表示,商家所售食品是否过期需要等待检测结果判断。但目前他们已对此事立案调查,随后会根据调查情况和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