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从单一印刷企业到营销服务的传媒公司
2017-02-21 08:30: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辽宁虎驰: 变与不变

辽宁虎驰生产车间全貌。

大年初七上午,在辽宁虎驰科技传媒有限公司门口,董事长杨驰与员工一起点燃鞭炮,迎来辽宁虎驰鸡年的开门红。在杨驰看来,2017年的印刷市场仍是大浪淘沙的一年。“辽宁虎驰会认认真真修炼内功,经受住市场的洗礼,成为大浪淘沙后的珍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驰如是说。

以变领未来

从辽宁虎驰广告印刷有限公司到辽宁虎驰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变的不仅是更名,更代表着辽宁虎驰产品线的不断延伸,辽宁虎驰已经不再是提供单一印刷品的印刷企业,而是提供全案营销服务的传媒公司。

“‘以变领未来’深植于辽宁虎驰基因的品牌观点,这与大时代的发展趋势默契相合。”杨驰说,辽宁虎驰正在颠覆传统的公司治理结构,打造一个企业孵化平台,鼓励和帮助员工在平台上创业,实现每一个人的价值从而获得持续的成长。事实上,2016年年初,辽宁虎驰便完成了两家小微企业的成功注册,这是其合伙人机制推行的结果,更是公司治理结构变革的成果。杨驰表示,辽宁虎驰愿意实践符合人性的管理理论,希望通过重构人与组织的关系,打造共创共赢的伙伴关系,为传媒业、印刷业的同行提供一个管理创新的实证论据,为实业经济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作出贡献。

2017年,辽宁虎驰将继续坚定地推行合伙人机制,更多创业者的涌现也将成为趋势。“每一位创业者的能动性整合在一起,聚集巨大的能量将满足和挖潜客户需求、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客户体验满意度,帮助客户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在杨驰看来,企业名称的改变意味着辽宁虎驰已从传统制造业发展为一家多元化的企业,同时也意味着企业未来道路将是传统与非传统业务并行发展,发展空间无限宽广。“快速成长的辽宁虎驰对每位虎驰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这样才可能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杨驰说。

不变的是初心

市场部内训,有效沟通促进人际交往;销售事业部内训,立足办公软件的熟练应用;百货品牌创意部内训,通过礼仪塑造形象促进商务往来;生产事业部针对夏季高温布置安全生产准备工作……辽宁虎驰不断创变创新,但加强内训辅导、增强专业水平和管理水平一直是虎驰人的“必修课”,这也是辽宁虎驰始终不变的行业初心,与行业共进步。

每年初始,辽宁虎驰都会在企业内部发布该年各部门内训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制定具体多样的培训主题,在培训的内容上体现不同的深度。“一同学习、一同进步是辽宁虎驰新财年各部门奋斗目标之一,在努力提升员工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使其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杨驰认为,在这个“乱纪元”的时代,所有行业均被无情地揉进互联网粉碎性前进的大潮中,无论之前多么优秀、拥有多少成绩,现在都需要全部归零。做可以经受百年沧桑和洗礼而仍然基业长青的企业,不断发展,更加强大,从而教化人心,感受幸福,正是辽宁虎驰的使命。

除了练好内功,辽宁虎驰也在不断地扩大自己的区域版图,以沈阳、天津、西安为中心辐射东北、西北、华北区域,已经构建完成了大北区区域市场布局。“未来一年内,我们将实现上海、北京、广州为中心建设完成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区域布点,届时将建立全国布局、结构合理的市场营销服务体系。”这是辽宁虎驰先拟定的一个小目标,而其愿景则是至2025年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百强企业。

“印刷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复杂,传统纸媒受到新兴媒体的冲击是大势,不可阻挡。”杨驰说,人们对印刷包装去繁为简的共同认知日趋强烈,整个印刷包装行业未来的出路在于如何将“互联网+”揉进传统包装印刷行业。“每一个企业找到自己的市场价值并努力实现,走着走着,自然就是出路了。”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