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年北京市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发布
2017-02-20 14:35: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月15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公布2016年北京市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十大案件。这是北京市首次发布十大案件。

2016年,北京市各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扫黄打非”)部门将查办案件作为净化市场环境的重要抓手,创新执法理念,案件办理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全年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立案1859起,结案1743起,罚没款1693万元。

十大案件包括:“8·08”特大制销侵权盗版少儿类出版物案、京港亚太(北京)科贸有限公司以“全国道德教育组织委员会”非法办网办刊案、时代乐创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案、北京妙圣公关有限责任公司擅自制作广播电视节目案、北京“5·24”特大制作销售假记者证团伙案、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案、北京中天演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变更演出演员未重新报批和转让部分演出活动经营权案、中国报道杂志社出租本单位刊号案、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员工朱某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和北京梨树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擅自修缮不可移动文物系列案。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十大案件,是在市区两级执法部门推荐上报案件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综合考虑所报案件的影响力和代表性,再经评审工作小组审定评出了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假记者证、侵犯著作权、网络游戏、营业性演出以及文物等多类典型案件。北京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希望能通过公布典型案件,对违法犯罪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也对今后执法人员查办同类案件发挥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