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福建泉州印刷厂变身文创园
2017-02-15 07:52: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月10日晚,泉州鲤城区甲第门文创园张灯结彩热闹非凡,500多平方米的巨屏天幕当晚首次亮灯,为古城元宵节添上一抹亮色。

据了解,甲第门文创园前身为泉州晚报社印刷厂,经过严谨调查合理规划,转型为当地颇具特色的文创园,这是一次传统产业到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是一次古城老厂房腾笼换鸟的成功尝试。甲第门文创园的创建旨在为复兴古城,传承泉州文脉这一历史任务发挥一份力量。因此,依托古城深厚人文底蕴打造了集合艺能培训,休闲商业,文旅文创的游乐新天地。

甲第门文创园分为趣玩分享、艺能培训、非遗传承、青年文创等四大功能区,目前已汇集了36家文创单位,所覆盖的文化范围包括文化互动、书吧、咖啡馆、文创产品、音乐、体育、非遗传习、舞蹈、绘画、启智等方面,并且已经引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传习所。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