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日奥委会宣扬“日本骄傲”挂历 用的竟是中国队照片
2017-02-15 08:23:48  来源: 看看新闻

据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道,日本奥委会在去年底以里约奥运日本选手的感动场面为中心,挑选照片制作发行了一本长103厘米、宽72.8厘米的挂历。这份挂历共印刷了1000多本,送给各体育单项协会以及日本奥委会的赞助商。

挂历上原本要使用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摘得集体奖牌的日本女子花样游泳队的照片,但是在送出后才发现,实际上印刷的照片里是中国花游队。

傲游截图20170211152122.jpg 里约奥运日本花游主帅井村雅代说,"看了泳装和脸上的化妆,我马上就知道这不是日本队了,真是难以相信会搞错。"日本奥运会连忙在新年后重新制作了新版挂历,奥委会秘书处也向里约奥运日本花样游泳主教练雅井村雅代表示了道歉。

制作这一挂历的日本奥委会事业部在接受采访时候道歉说,"这确实是失误,非常对不起,给日本游泳协会添了麻烦。"不过,日本奥委会否认对这一错误进行隐瞒,他们认为闹乌龙的原因在于日本游泳协会当初没有认真地对照片进行审核。

虽然重新印了挂历,但失误造成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很多协会表示没有收到修正后的挂历,而错印的挂历至今也没能全部回收,这使得日本奥运会主席竹田恒和等遭受了外界的批评。

竹田恒和

与此同时,消息在11日早晨被披露后,马上成为了日本雅虎留言率第一高的新闻。网友留言说,"这也太恶心了,运动员太可怜了"、"井村教练估计都已经要气晕过去了,拿到挂历后应该是看呆了吧"、"日本奥委会干的这事儿也能叫工作?""没所谓没有职业精神就指的是这种事吧。"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