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9家包装企业联手出击“互联网+”
2017-01-30 10:10:07  来源: 科印网

1月8日,纸包装迎来行业迎来2017新年以来第一场盛会 。箱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箱聚网推介会暨供应商招商会议”于上海金山枫憬酒店隆重召开。

现场,“箱聚”9家创始企业高层悉数到场,此外国内纸箱包装行业设备、材料供应商,以及会议特邀单位——科印传媒、阳光印网、世纪开元、妞妞食品、长颈鹿网、日清食品、东莞龙腾实业等百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9家企业联盟 共探“互联网+”

箱聚网由9家纸箱包装行业非常有分量的企业联合创建,他们分别是:

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

海宁市华升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陕西天佑成纸业有限公司

成都金诚信包装有限公司

福建群英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天津市百得纸业有限公司

大连铭城包装有限公司

哈尔滨新三力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上海永盛包装有限公司

9家企业体量不一,有年销售十几亿元的,也有一两亿元的。箱聚董事长、上海永盛包装董事长郑雷表示, “大家是因为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愿景走到一起的,每家各有千秋,在不同方面各自有着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9家企业中有专注海外业务的零退货高手,有管理运营高手,有产业链延展运作高手……抱团、结盟,是为了一起走,走得更远。

近年来,包装行业整体进入增速放缓通道,企业面临市场开拓难、成本上涨快、竞争愈演愈烈的产业环境,尤其是2016年原纸价格的一路上扬,更是让企业雪上加霜。而与此同时,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模式的长驱直入,则让包装这样一个相当传统的行业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我们这些传统企业几十年努力积累的用户资源,虽然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但与互联网渗透力相比,还是非常有限的”。自9家企业有意联手发展后,箱聚董事长郑雷一年多来深度结交了不少资深互联网人士,“他们提出潜规则、高交易成本等问题,是非常值得传统行业认真反思的。而他们所掌握的数据分析工具 ,IT技术能力,又是传统行业应该去了解、学习的”。

箱聚网 让包装更简单

推介会现场,箱聚科技副董事长、慈溪福山纸业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鹏峰的欢迎致辞拉开了“箱聚网”上线发布会暨供应商招商会的大幕。

特邀单位科印传媒 · 科印网、阳光印网、妞妞食品代表分别发表主题分享,就目前印刷包装行业互联网探索现状趋势、互联网印刷平台同纸箱包装企业深度合作及食品企业的网络实践几个方面,同与会嘉宾进行交流互动。

随后,箱聚网联合创始人、COO仲鹤,执行总裁解东,分别就箱聚网详细的创始经历、构架及规划等做了深入分享。

据了解,箱聚网聚焦包装行业的采购服务,采取设备、材料厂商店铺入驻的形式,致力于打造集宣传、交易、拓展业务为一体的电商服务平台。仲鹤表示,箱聚网第一阶段首先聚合“包装设备、包装辅料、劳保用品”,随后向原材料、纸箱(包装材料)、纸板、物流等方向拓展。

箱聚网执行总裁解东则道出了9家联盟的使命和愿景——让企业电子商务更加简单,为有意开展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提供一站式非核心业务的外包服务。

近两年来,印刷包装行业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实践“互联网+”,敢于拥抱变革的“重度传统行业从业者”,大企业入场、中小企业联合的格局渐次形成,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