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宁波举行印刷包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介绍会
2016-12-27 08:02:5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印刷及包装企业近几年来面临订单减少、原材料及用工成本上升、环保政策日益严苛等严峻挑战,也面临着“走出去”及产业调整等机遇,为帮助宁波印刷包装企业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利用国家各项扶持政策、提高国际竞争力,11月18日,“宁波印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介绍会”在宁波拉开帷幕。

宁波是国家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近年来走出了一条“以港口为龙头、以开放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的城市发展新路子。通过“走出去”,不仅可以倒逼宁波企业开展创新,更可获得政府的扶持资金。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宁波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宁波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政府扶持资金情况。

宁波市印刷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的印刷、包装企业数量超过6000家,宁波印刷包装产品出口产值逐年提高。新的经济形势,更促使宁波印刷、包装业有了更强的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经营格局观。

本次介绍会由宁波我要印商务有限公司联合香港贸易发展局、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立足于中国内地连接世界最主要的“桥梁”——香港,定位于中国企业印刷品海外接单平台,成立11年来,已经成为诸多印刷百强企业印刷品海外接单的首选平台。

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全球46个商业中心设有办公室。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则是内地规模最大的中展集团的专业组展子公司。据介绍,由华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6年香港印包展,参展商达436家,共吸引了14446名买家到场参观、商洽。

2017年香港印包展将于2017年4月27日到-30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召开,展品将突出印刷包装服务(包括高级包装产品、食品及饮料包装方案、化妆品包装产品、印前服务以至综合包装方案),同时涵盖环保包装物料、印刷耗材和包装材料及设备等;还将增设特色展区,展示适用于时装及配饰行业的印刷及包装方案,以及创新的零售业展示方案。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