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文在线发布IP一体化战略
2016-09-18 08:15: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由中文在线主办的“IP一体化共创多赢生态”高端主题论坛在京举行。中文在线正式公布了其“IP一体化”战略,并与出版、影视、游戏、动漫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IP一体化运营,共同打造“文学+”新经典。

活动现场,中文在线与北京幸福影视有限公司、品今(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民文学出版社进行了IP一体化合作签约。

“我们正身处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文学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文学的媒介形式不再局限于文字,而是更为多样化,向影视、游戏、动漫、有声作品乃至周边衍生品延展开来,文学的形态、业态、生态都变了。这个新的生态,我们有个定义,叫做‘文学+’,这是一个自上而下、多元化新兴的文化产品的集群,是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中文在线作为文化领域的革命者和创新者,借助公司的技术优势、作家资源优势、充分的发挥与下游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与业界同仁一起,构建IP一体化的多赢生态”。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在致辞时讲到。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乐华影业总经理张志远、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动漫中心总经理葛仰骞、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周绚隆分别就“IP一体化共创多赢生态”这一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动漫总经理葛仰骞谈到影游、漫游联动时讲到,动漫IP除了要求故事性,更重要的是动漫IP中的角色设置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感染力,是否独一无二,因为动画本身带给人的感染力是从角色而来的,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才能让动漫在IP一体化的产业链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