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社科文献社俄罗斯分社在莫斯科揭牌
2016-09-15 09:57:5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当地时间9月9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俄罗斯分社——斯维特出版社成立仪式,在书展现场举办。

该社是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俄罗斯涅斯托尔出版社合资在俄罗斯成立的分社。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构想的背景下,该社的成立将在图书出版领域加强与沿线主要国家的合作交流方面发力。

社科文献出版社副社长梁艳玲介绍说,俄罗斯分社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学术、出版和翻译资源,出版一批社会学、政治学、国际关系等体现中国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和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变化的俄文版图书;积极开发“一带一路”数据库和“中国主题图书”数据库(俄文版)电子书,并拓展数据库和电子书在俄语地区个人、图书馆及机构用户中的使用;开展中俄互译业务,利用当地孔子学院等机构,积累翻译人才。

据了解,在中俄作品翻译人才的储备上,社科文献出版社主要聘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教师和俄罗斯科学院的研究人员承担图书翻译工作。

俄罗斯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对该社的成立表达了他们的期待,俄罗斯科学院中国经济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安德烈表示,对社科文献出版社每年出版的中国《经济蓝皮书》非常感兴趣,希望俄罗斯分社成立后,能将蓝皮书的俄文翻译出版工作继续做下去。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