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海图会聚焦电子书典藏新趋势
2016-09-16 09:31:4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以“海峡两岸电子书阅读典藏新趋势”为主题的两岸电子书产销合作论坛暨两岸图书馆资源建设研讨会近日在台北举行。

本届海图会举办的电子书产销合作论坛及图书馆建设研讨会,首次将两岸电子书合作列入主要议题,着眼海峡两岸电子书产业发展现状,交流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讨两岸电子书阅读典藏的新趋势。

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探讨。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张伟认为,借助于信息通信技术,数字出版物正以其丰富的信息内容、强大的传播能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读者,成为丰富人们精神生活、传承科学与文化的又一个重要载体。数字出版业的快速发展,也将为图书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台湾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赖洋助总经理指出,近年来,在出版社、图书馆与电子书厂商的共同努力下,数字阅读产业有愈发蓬勃的趋势,华文电子书的发展虽然较西方起步慢了一些,但优秀的文学作品与发展成熟的数字阅读技术,将能够带动数字出版市场深耕发展,成为一般民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将带动社会文化进步的软实力。

本次论坛由第12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台湾电子书协会”主办。四川省图书馆、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等大陆40余家图书馆的采编人员赴台交流,并现场采购台版电子书和纸本书。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