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福建新华印刷:走活三步棋
2016-07-28 08:43: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十三五”期间,福建新华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制定了“大印务”的发展战略。要实现该战略,需多项措施并举,优化企业综合实力。在出版物印刷的基础上,福建新华印刷将激活新的经营思维方式,研究新的市场定位,开发新的经营模式和新的效益增长点。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以较小的投入,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坚守主业阵地,激发创新活力。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福建新华印刷继续巩固主业,保证完成福建省教材印刷“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在业务模式上,加快与互联网融合,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加快发展网络印刷、按需印刷、云印刷、个性化印刷和数字资产管理,通过网络进行订单接收、文件传递、色彩管理、图像处理、版式制作、数码打样与客户管理,使企业和客户打破局限,实现编、校“零距离”,降低运营成本、扩大业务来源,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优化业务结构,开发新业态。根据新思路,福建新华印刷将打造以出版及文化产品印刷为主体,商业印刷、包装印刷为两翼,教育培训、创意开发、电子商务为基础的业务结构,通过网络服务前端平台汇聚业务,扩大生产规模。在新业态拓展上,福建新华印刷将开发印前工艺设计、各种印刷原辅材料和印刷设备器材及印刷零配件销售、3D立体印刷、创意产品加工和农副产品包装印刷等新业态。

试水数码印刷,挖掘新赢利点。书刊印刷市场已经进入碎片化印刷时代,印刷品种多、种类多而单品印量少,业务强调便捷、高效、低成本。在这样的趋势下,福建新华印刷将开拓数码印刷生产业务,依靠数字化短版印刷的技术优势,开发按需个性化产品对接市场需求。与各专业出版单位联营,共同开发数码印刷生产。福建新华印刷以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未来还将拓展华东地区及台湾地区的数码印刷业务,形成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 漾波